招生与就业处简介

发布者:管理员发布时间:2018-12-18浏览次数:9105

   招生就业处是负责学校招生及毕业生就业的工作机构,下设招生办公室、就业指导中心,编制7人。

  招生工作主要根据教育部及各省级招生主管部门有关招生文件精神,科学合理编制招生计划,组织编印各类招生宣传材料,组织培训招生宣传人员,全方位开展招生宣传工作及网上咨询工作;负责网上远程录取及通知书发放工作;负责新生资格审查及招生数据统计、分析、归档等各项工作。

  就业工作主要根据国家、各省(市)相关高校毕业生就业政策规定,结合学校实际做好毕业生就业管理及服务工作;开拓毕业生就业市场,审核、发布并收集用人单位需求信息;组织多形式的校园招聘会并推荐毕业生就业;组织开展毕业生就业咨询服务、就业和创业指导;负责毕业生就业协议的审核汇总、就业方案编报及毕业生派遣工作;负责毕业生档案整理邮寄及毕业生就业数据统计归档等各项工作。

  新时期在学校党委、行政的正确领导下,招生就业处全体工作人员始终牢记招生是高校的“生命线”,就业是切实的“民生工程”,不断规范管理,优化服务,努力践行“科学定位 内涵发展 特色强校 规范创新 就业至上”的二十字办学理念,为把学校建成为特色鲜明、优势突出,在省内具有重要地位、在国内具有一定影响的省属一流大学而努力奋斗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