黄冈师范学院2021年优师专项计划招生简章

发布者:招生与就业处办公室发布时间:2021-06-21浏览次数:15928

根据《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做好2021年中西部优秀教师定向培养工作的通知》(教师厅[2021]3号)和湖北省教育厅安排,黄冈师范学院2021年起承担湖北省“优师专项计划”培养任务,该计划面向湖北省择优招收本科定向就业师范生,采取在校学习期间免除学费、免缴住宿费并补助生活费的方式,为我省部分地区定向培养志存高远、乐教适教的基础教育高素质师资和未来教育家。

一、报考条件

2021年“优师专项计划”面向湖北省全省招生,报考条件为:

1.符合湖北省统一高考报名条件并参加我省2021年统一高考;

2.理想信念坚定、思想品德优良,遵纪守法、诚实守信,热爱教育事业、立志长期从教;

3.自愿报考并签订《湖北省2021年地方优师专项师范生定向培养协议书》,毕业后到定向县域中小学履约任教6年;

4.具备从事教师职业的身体条件。

二、招生专业与计划

汉语言文学55人、生物科学45人、地理科学40人,共计140人。

三、志愿填报与招生录取

1.“优师专项”为专项招生计划,在本科提前批次录取,实行单列志愿、单独划线。在志愿填报时,有意愿的考生需在本科提前批单设志愿中填报黄冈师范学院“优师专项”专业志愿。

2.集中填报志愿结束后,我校根据省招办提供的考生名单,根据招生计划从高分到低分确定拟录取名单,通知拟录取考生来校签订定向培养协议。未满18周岁的考生须与家长一同签订协议。

3.协议签订后,省招办办理录取手续,我校发放录取通知书,并将录取名单报省教育厅。未在规定时间内签订协议的考生做退档处理。

四、培养管理

1.黄冈师范学院针对“优师专项”师范生开设系列特色课程,加强理想信念教育,引领师范生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,开展四史教育,引导师范生树立正确的历史观、民族观、地方观、文化观,涵养长期从教、终身从教的职业情怀。构建高校与地方政府、中小学校三方协同育人机制,积极利用人工智能等信息技术提升教师培养质量,集中优质资源支持“优师专项”师范生培养。

2.“优师专项”师范生将进行相对集中管理,统一加强教育教学和实践能力培训。省教育厅将对我校“优师专项”师范生培养质量进行检测和评估。

3.“优师专项”师范生参照师范生公费教育相关政策,可免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,申请认定取得中小学教师资格。

五、就业管理

1.“优师专项”学生毕业后按照签订协议的市(州)所制定考核安置方案安排到该市(州)所辖定向县域中小学履约任教6年。我校“优师专项”定向就业县市如下:


2.“优师专项”师范生未按协议履约任教的,按照协议约定承担相应的违约责任,违约记录将记入人事档案,并按照国家有关规定纳入社会信用体系。

  

  

六、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

对在规定修业年限内达到所在专业毕业要求者,颁发黄冈师范学院本科毕业证书;对符合黄冈师范学院学位授予有关规定者,颁发普通高等教育本科毕业生学士学位证书。

七、联系咨询方式

联系电话:0713-86166178835368 

传真:0713-8616617

招生咨询QQ800860016

微信公众号:黄冈师范学院招办

招生网址:http://zhaojiu.hgnu.edu.cn/zs/

 

黄冈师范学院招生与就业处

20216

 

 

上一篇:下一篇: